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實施高校畢業生基層成長計劃

2018-09-01 17: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9月1日電(記者 周潤健)為引導高校畢業生更好在基層就業創業,天津市委組織部、市人力社保局等5部門近日聯合印發《天津市高校畢業生基層成長計劃實施方案的通知》,力爭用10年左右的時間,通過強化教育培訓、實踐鍛鍊、職業發展、管理服務等扶持措施,建設一支結構合理、素質優良、作風過硬的基層青年人才隊伍。

為拓展高校畢業生基層成長空間,天津市將實施職業發展支持計劃。該通知明確要求,各區要拿出一定職位面向當年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的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計劃” “農村專職黨務工作者”等服務基層項目人員定向招考。對做基礎理論研究類崗位的高校畢業生,在選拔使用時應規定入門條件,對工作業績突出的可破格晉陞職稱,崗位特殊的可跨專業晉陞職稱。

天津市提出,各級各類人才表彰獎勵項目進一步向基層一線傾斜,將基層高校畢業生納入表彰獎勵對象範圍。逐步建立健全基層高校畢業生表彰獎勵體系,形成分層次、分類別的基層優秀青年人才評選獎勵機制。

另外,天津市還要實施後備人才計劃,打造一批紮根基層的優秀青年人才。將繼續教育重點培訓項目向基層高校畢業生傾斜,在開展國家級、市級繼續教育高級研修班、經濟社會發展重點領域急需緊缺和骨幹專業技術人才培訓等項目中,預留培訓名額,專門招收重點領域基層高校畢業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