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9條實招促江西省電商發展

2018-09-03 09:52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9條實招促我省電商發展
鼓勵打造“網貨”江西品牌

為促進電子商務成為拉動經濟增長的新動力,我省在全國先行先試,已建成1個國家級、3個省級網絡市場監管與服務示範區(以下簡稱“示範區”)。9月2日,記者獲悉,省工商局等12家省直單位和部門,聯合發佈19條助推示範區創建和電商發展的措施,並落實了責任單位。其中,鼓勵加強電商品牌培育,打造“網貨”江西品牌。

19條措施從營造便利開放的電商準入環境、維護公平競爭的網絡經營秩序、加強電商服務、制定電商扶持政策、營造協同共治的網絡監管五方面,鼓勵示範區創建地區大力推動電商發展,如:放寬電商企業登記條件;支持開展食品藥品網上許可審批改革試點;扶持電商企業開展商標專用權質押等,探索建立適合電商企業的授信審批、信用評級制度;鼓勵構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開放式的電商小微企業孵化基地。

19條措施還鼓勵加強電商品牌培育,推進區域品牌和産業集群建設,支持特色、傳統産業開展電子商務,打造“網貨”江西品牌。依託當地豐富的綠色生態農副産品資源,構建線上特色超市;支持南昌、九江、贛州、吉安創建國家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實現跨境電子商務監管平臺與江西省公共平臺對接;鼓勵參加各類發展論壇和博覽會,支持本土電商企業向外擴展。(記者 楊碧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