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提高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籌資標準

2018-09-03 17: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9月3日電(記者 鄔慧穎)記者從江西省人社廳了解到,2018年江西城鄉居民醫保的籌資標准將不低於710元。其中,在去年的基礎上,各級財政人均補助標準新增40元,達每人每年不低於490元;人均個人繳費標準新增40元,達每人每年220元。

日前,江西省人社廳、財政廳聯合印發的《關於做好2018年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有關工作的通知》明確,今年,財政代城鄉困難居民繳費標準為220元,城鄉困難居民包括特困供養人員、城鄉低保對象、重度殘疾學生和兒童、喪失勞動能力的重度殘疾成年人、城鎮低收入家庭的未成年人和60周歲以上的老年人、城鎮已失業又未納入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14類退役士兵,以及其他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和城鎮貧困人口;高校大學生籌資標準為710元,大學生個人不繳費。

通知提出,江西將採取綜合措施,提高貧困人口醫療保障水平,實現應保盡保。2018年城鄉居民醫保人均新增財政補助資金的一半是用於大病保險,重點關注深度貧困地區和因病因殘致貧返貧等特殊貧困人口,加大大病保險向困難人員政策傾斜力度,通過降低起付線、提高支付比例和封頂線等傾斜支付政策,提高貧困人口受益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