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再次降低一般工商業電價 每年減少企業用電成本29億元

2018-09-04 09:35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3日,記者從市物價局獲悉,該局近日印發文件,自今年7月1日起,再次降低我市一般工商業電價每千瓦時5.08分。

據了解,此次調價是為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關於降低企業用能成本和2018年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關於一般工商業電價平均降低10%的目標要求,切實降低企業用電成本,優化營商環境。

這是我市今年以來,第三次下調一般工商業用電價格。經過三次電價調整,我市一般工商業用戶電價共計下降每千瓦時7.93分,平均降幅達10.22%。

以不滿1千伏電壓等級一般工商業電價為例,由每千瓦時0.7925元降為0.7132元。加上取消電網臨時接電費、計量裝置校驗費、電力負荷管理終端設備費、過戶手續費等收費項目,暫免徵收餘熱、余壓、余氣自備電廠自發自用電量政策性交叉補貼和免收系統備用費,清理規範轉供電環節加價等措施,預計每年減少企業用電成本29億元。

為切實保障降價紅利傳導到終端用戶,市物價局要求無法直接供電到終端用戶的商業綜合體、物業、寫字樓、産業園區等轉供電主體,要按照國家及我市清理規範轉供電環節收費相關政策規定,及時將今年以來的三次降價金額同步傳導到終端用戶,同時據實分攤線(變)損和相關共用設施用電費用,並在電費清單上公示電費分攤費用,不得以電費名義收取用電以外的其他費用。(記者 白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