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著力提升公安政務服務質效
群眾滿意度為98.09%

2018-09-07 09:16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讓群眾對公安機關窗口單位的服務能力和水平“點讚”“拍磚”
我省著力提升公安政務服務質效 群眾滿意度為98.09%

近日,經省統計局社情民意調查中心評估,人民群眾對青海省公安機關窗口單位的整體滿意度為98.09%。其中,對窗口單位依法依規辦事和公開透明辦事、服務效率、服務態度、服務環境、工作人員儀錶的滿意度分別為98.17%、 98.03%、97.94%、98.05%、98.23%。

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以來,青海省公安機關堅持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目標,始終把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貫穿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全過程,全面提升了公安機關管理服務的質量和水平,充分釋放改革紅利,讓人民群眾有了更多獲得感,交出了人民群眾滿意的公安答卷。

聚焦窗口單位在管理效能、服務水平、工作作風上的突出問題,紮實開展以民意主導的“人民群眾滿意服務窗口”和“人民群眾不滿意服務窗口”評選活動。通過對人民群眾回訪的方式,對直接面向社會,接待和服務群眾的9個警種、18個部門,共計1016個窗口單位的服務能力和水平進行評價,讓群眾對公安機關窗口單位的服務能力和水平“點讚”和“拍磚”,公安機關及時了解民情、民意、民憂、民難,真正使窗口服務工作圍著群眾轉,圍著實際效果轉,全省公安機關服務人民的步伐更加堅定整齊,跑出便民利民的加速度。

從群眾最渴望解決、最難辦的事情上改起,什麼事難辦,就辦什麼事。今年全省公安機關在前兩年推出70項便民利民措施的基礎上,從戶政、車駕管、出入境管理等方面又推出了30項便民利民措施,推出改進機動車號牌製作業務,號牌選號擴大至“50選1”,成為全國第一批啟用新選號系統的省份。

全省居民身份證跨省異地受理實現全省各市縣區全覆蓋。按下“互聯網+”的快捷鍵。深化“互聯網+公安政務服務”,緊密結合實施公安大數據戰略,以“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一次辦”為著力點,建成“陽光警務”平臺,平臺設置了執法公開、服務辦事、效能監測等3個子系統、9大功能模塊,涵蓋了公安戶政、治安、交管、出入境等警種權責清單、辦案公開、行政審批的58類230項審批服務事項,實現了業務“全覆蓋”、流程“全上網”、需求“全對接”,全力提升公安政務服務的標準化、網絡化、智慧化水平,推動公安工作高質量發展。(記者 魏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邊雋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