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動員部署暨集中培訓會在廣州召開

2018-09-06 16:4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有關決策部署,9月3日至4日,國務院辦公廳在廣東省廣州市召開全國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動員部署暨集中培訓會。各省(區、市)人民政府、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和國務院有關部門參加了會議。國務院副秘書長陸俊華,廣東省副省長陳良賢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加快推進全國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深入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是加快推動電子政務轉型發展、全面提升政務服務能力水平的重大舉措,對於深化“放管服”改革,推進政府治理現代化,不斷提升政務服務水平,進一步便利群眾辦事創業,持續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提出,要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日前印發的《關於加快推進全國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的指導意見》(國發〔2018〕27號),加快構建以國家政務服務平臺為總樞紐的全國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推動政務服務從政府供給導向向群眾需求導向轉變,推進各地區各部門平臺規範化、標準化建設和互聯互通,推動政務服務跨地區、跨部門、跨層級協同辦理,全城通辦、就近能辦、異地可辦,更好解決企業和群眾反映強烈的辦事難、辦事慢、辦事繁的問題。

會議強調,加快推進全國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要針對當前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存在的不足和短板,重點在為“放管服”改革提供有力支撐、進一步發揮好國家政務服務平臺的總樞紐作用、制訂出臺一體化平臺標準規範、加快推進數據共享、強化網絡安全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上下協同,切實抓好《指導意見》各項任務落實。

會議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要把一體化平臺建設和管理工作與轉變政府職能、深化“放管服”改革緊密結合起來,加強組織領導,夯實主體責任,加強政策、人員和經費保障力度。要密切配合協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強平臺建設運營隊伍建設,形成線上線下一套制度管理、一支隊伍保障。要強化監督考核,建立全國一體化平臺建設管理督查考核機制,實現督查考核工作規範化、常態化,切實抓出成效。

會議期間,與會代表考察調研了廣東省公安廳落實“放管服”改革、開展智慧民生服務以及數字廣東網絡建設有限公司建設運營情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