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城市副中心新設企業審批時間壓縮至3天

2018-09-07 17: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記者 關桂峰)記者從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通州分局了解到,通州區再度壓縮新設企業的審批時間,辦事人3天就可領到企業開辦所需的營業執照、公章和發票。

通州工商分局通過精簡壓縮內部程序,加強與公安、稅務等部門的銜接,將5天的審批時間壓縮至3天。通州工商分局註冊科科長劉海燕説,工商審批時間壓縮至1天,名稱核準半天即可完成,公章刻製、稅務發票辦理1天即能完成。

據了解,過去新設企業平均需要24個工作日才能領到所需的營業執照、公章和發票。今年3月,通州工商分局針對新設企業建立專區,引導員、諮詢員、幫辦員承擔了辦照環節全部諮詢、引導和前期流轉工作,辦事人可能遇到的80%以上的問題都能在這個環節得到有效解決。

劉海燕説,和去年同期相比,辦事窗口很少看到排長隊的現象了,人均等候時間10分鐘左右。企業申請材料一次性成功交辦提高到85%以上,在新設立的企業中,80%以上是通過全程電子化辦理的,無需到現場提交紙質材料。

除了企業辦照全程電子化,通州工商分局還推出了企業名稱自主預查登記服務,由先前的人工審核變成了系統實時審核。辦事人在辦理設立登記或變更登記時,可在網上自行檢索並自主確認企業名稱,當時就能知道企業名稱是否重名、是否符合要求,節省了辦事時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