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批次水源地專項督查順利啟動

2018-09-10 11:19 來源: 生態環境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生態環境部通報水源地專項第二輪督查進展
第二批次水源地專項督查順利啟動

9月8日,全國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環境保護專項行動第二輪督查工作持續開展,第二批次10個督查組已抵達河北、重慶、四川、雲南、西藏、陜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10省(區、市)開展工作。

第二批次督查繼續採取全覆蓋的方式,將對相關10省份的429個飲用水水源地1579個環境問題進行逐一核查,全面評估整改方案實施及環境問題整治情況。重點針對“零進展”問題和進展嚴重滯後的問題進行現場檢查。督查期間繼續通過環保舉報電話:010-12369或“12369環保舉報”微信公眾號受理群眾相關舉報,督促有關地方加大整治力度,向社會公開情況。

在現場核實、走訪問詢、資料核查的基礎上,9月8日督查組實地檢查了10個飲用水水源地45個環境問題整治情況。從檢查情況看,41個問題已整改完成並銷號,完成比例為91%;其他4個問題正在整改過程中。

對已完成整治的,生態環境部要求進一步做好鞏固提升,堅決防止問題反彈;對尚未完成整治任務的,將繼續加大督辦力度,督促地方黨委政府落實飲用水水源地環境保護責任,強化“黨政同責”和“一崗雙責”,推動飲用水水源地保護攻堅行動取得紮實成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