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立行立改 嚴肅問責——
國務院督查長春水源地污染問題追蹤

2018-09-06 18: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9月6日電(記者 張建)針對國務院第七督查組明察暗訪中發現的吉林省長春市石頭口門水庫水源地污染問題,長春市連夜啟動調查核實工作,初步認定5人負有領導責任及直接責任,並要求相關地方和部門立行立改、標本兼治,全面抓好整改。

據介紹,長春市已經組織相關地方和部門迅速開展“三查”,即管理部門進行全方位“排查”,屬地政府進行地毯式“清查”,市政府進行專項“檢查”,並將“三查”範圍由飲用水源地一級保護區擴大到二級保護區。

針對水源地垃圾污染問題,相關地方和部門組織人力物力對曝光水源地周邊區域的生活垃圾進行了徹底清理,並對死雞垃圾進行了無害化處理。同時,對水源地水質不達標、面源污染、生態治理工程項目停建等問題,也將分別查清原因,針對不同情況加快制定整改方案。

據介紹,水源地污染暴露出了相關地方和部門屬地責任、監管責任落實不到位的問題。目前,長春市已初步認定5人負有領導責任及直接責任,下一步將按照相關規定,依法依紀對相關責任人員進行嚴肅處理。

據悉,結合正在開展的幹部作風大整頓,長春市將對各地各部門以及個別黨員領導幹部中存在的紀律不嚴、擔當不夠、工作不實、效率不高等問題進行深入整治,促進幹部作風根本性轉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