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稅務部門多舉措支持整頓關閉小煤礦

2018-09-10 11:50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稅務部門深入落實國務院關於淘汰煤炭行業落後産能化解過剩産能的有關要求,進一步提升工作站位,不斷強化組織領導,抓好日常宣傳教育,切實完善體制機制,以搭建工作組織體系為支撐,以健全管理制度規範為重點,以落實稅收政策為突破,不斷提高落實稅收政策的準確性。

我省稅務部門下發了《國家稅務總局黑龍江省稅務局關於支持煤炭行業淘汰落後産能化解過剩産能的意見》,對深入貫徹落實煤炭行業、煤炭企業重組、破産、煤炭國有企業“三供一業”分離移交和廠辦大集體改革等政策進行進一步要求,確保政策落實到位。同時下發了《國家稅務總局黑龍江省稅務局關於印發〈全省稅務系統加強整頓關閉小煤礦有關稅收徵管工作方案〉的通知》,在全省煤炭行業淘汰落後産能化解過剩産能專項整治工作期間,充分發揮稅收管理職能,加強發票管控,防止稅收流失,保障專項整治工作順利進行。

我省稅務部門與財政部門共同研究,對全省煤炭行業淘汰落後産能化解過剩産能專項整治方案進行修改完善的同時,還積極配合各級政府做好整頓關閉小煤礦工作,切實促進稅法遵從,重點排查納稅人是否存在虛假申報、是否足額繳納稅款和是否存在稅費欠繳行為;做好停供限供發票、登出稅務登記和欠稅追徵工作,進一步整頓和規範稅收秩序,努力營造守法經營、依法納稅的氛圍。

下一步,全省各級稅務機關將服務煤炭企業發展作為簡政放權、提升效能的重點工作,採取加強政策宣傳、做好申報輔導、嚴格政策管理、強化技術保障等積極措施,確保稅收政策落實到位。(記者 馬雲霄)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