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考核細則公佈

2018-09-11 07:39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考核細則公佈
強化對欠薪失信企業信用懲戒

記者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獲悉:近日,解決企業工資拖欠問題部際聯席會議印發《2018年度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考核細則》,部署對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2018年度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進行年度考核。

據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負責人介紹,今年的《考核細則》共有考核指標65項,分為加強組織領導、工程建設領域欠薪源頭治理、工資支付保障制度、工資支付誠信體系、依法處置欠薪案件和加強執法能力建設等方面。《考核細則》將繼續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和結果導向,突出年度考核重點,注重考察治理欠薪實效。根據2017年度考核實施情況並結合各地區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形勢,部際聯席會議在今年的《考核細則》中,重點加強了對落實主管部門特別是工程建設行業主管部門責任、強化對欠薪失信企業信用懲戒以及推進落實工資支付保障制度的考核力度,加大相關項目的分值權重,充分發揮考核的正嚮導向作用,指導和督促各地區嚴格落實屬地監管責任。(記者 韓秉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