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企業設立登記等環節5個工作日內辦結

2018-09-12 14:06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區再造流程壓縮企業開辦時間
企業設立登記等環節5個工作日內辦結

近日,記者從自治區政府辦公廳了解到,我區推進“不見面、馬上辦”“最多跑一次”審批服務模式,通過流程再造等舉措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提升企業開辦便利度,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到2018年底,企業設立登記、公章刻製、發票申領三個環節辦理時間壓縮至5個工作日以內,其中企業設立登記時間不超過3個工作日、公章刻製時間不超過1個工作日、發票申領時間不超過1個工作日。

此次出臺的實施方案從解決效率低、環節多、時間長等問題入手,從企業設立到具備一般性經營條件所必須辦理的環節出發,在推進和深化“多證合一”的基礎上,推出四項具體舉措,實施審批流程再造,將申請人依次向各部門提交材料的傳統辦事流程,改造為一次提交、同步辦理、信息共享、限時辦結的“一窗受理、並行辦理”流程。簡化企業登記程序,推進企業名稱登記管理改革,全面實行企業名稱自主申報,除涉及前置審批事項或企業名稱核準與企業設立登記不在同一機關外,企業名稱不再實行預先核準,全面實行“審核合一、一人通辦”。提高印章刻製效率,公安機關對本轄區刻章企業進行梳理,在辦理企業登記事項的行政服務場所公佈公章製作單位目錄,由申請人自主選擇。優化涉稅事項辦理流程,優化發票申領程序,壓縮發票申領時間,將新辦企業首次辦理申領發票時間壓縮至1個工作日以內。(記者 李東梅 王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