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民航業繼續保持較快發展

2018-09-13 09:34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貴州民航業繼續保持較快發展
1至8月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長17.3%

記者9月11日從省統計局獲悉,1至8月,我省民航運輸業繼續保持較快發展。全省民航旅客吞吐量1868.18萬人次,同比增長17.3%;民航貨郵吞吐量7.62萬噸,同比增長13.1%;飛機起降166081架次,同比增長9.2%。

截至2017年底,我省投入使用機場11個,形成了“一樞十支”的機場佈局,實現全省9個市州機場全覆蓋。

從各機場旅客吞吐量及佔比來看,1至8月,貴陽龍洞堡國際機場旅客吞吐量穩居全省首位,達1342.47萬人次,在全省的佔比為71.9%;遵義新舟機場、銅仁鳳凰機場分列第二、三位,旅客吞吐量分別為129.58萬人次、83.92萬人次,佔比分別為6.9%、4.5%;畢節飛雄機場、興義萬峰林機場、遵義茅臺機場、六盤水月照機場、安順黃果樹機場旅客吞吐量分別為83.28萬人次、71.26萬人次、66.19萬人次、31.14萬人次、30.50萬人次,佔比分別為4.5%、3.8%、3.5%、1.7%、1.6%,分列全省第四、五、六、七、八位;黎平機場、凱里黃平機場、黔南荔波機場位列後三位,旅客吞吐量分別為4.03萬人次、12.71萬人次、13.10萬人次,佔比分別為0.2%、0.7%、0.7%。

省統計局分析認為,貴州各民航機場旅客吞吐量明顯呈現出分化現象。貴陽龍洞堡國際機場旅客吞吐量體量處於全省民航業龍頭位置;遵義新舟機場、畢節飛雄機場、銅仁鳳凰機場、興義萬峰林機場、遵義茅臺機場1至8月旅客吞吐量均超過50萬人次,且其同比增速大多位居全省前列,成為全省民航發展的新動力;凱里黃平機場、黎平機場等為代表的旅遊支線,旅客吞吐量體量較小、增速不穩定,一定程度上也代表著貴州省在發展旅遊支線上面臨的困境。(記者 黃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