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5年內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將超300家

2018-09-13 11: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9月13日電(記者 于瑤、溫競華)記者12日從寧夏回族自治區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獲悉,日前,寧夏出臺了《寧夏回族自治區工業對標提升轉型發展行動方案》,提出開展創新型企業快速增長行動,計劃到2020年全區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達到200家以上,到2022年達到300家以上。

《方案》提出,創新型企業快速增長行動著眼于實現高技術企業和“專精特新”企業的快速增長。要精準支持、精準服務、精準培育一批高新技術企業,按照高新技術企業認定標準,幫助有條件的企業通過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認定。同時建立培育庫,支持各類平台中心建設,實現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數量規模擴增。

此外,還要開展新一輪“專精特新”企業培育計劃,完善發展、培育、認定、扶持、跟蹤、服務機制,統籌推進大型企業與中小企業協調發展,著力構建“專精特新”企業成長為高新技術企業的梯次培育體系。到2020年新增“專精特新”中小企業300家以上,到2022年力爭達到1000家。

據了解,寧夏還將大力推廣智慧製造,提升重點行業智慧化水平,建成一批智慧製造示範項目。通過整合全區專項資金,在現代煤化工、裝備製造、電子信息、現代紡織等行業以及金屬鑄造等流程製造領域,每年培育8至10個自治區智慧工廠和數字化車間,按設備投資額的10%,給予最高300萬元的補助。2020年要建成30家左右智慧工廠和數字化車間,到2022年將達到70家以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