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今年將扶持80個殘疾人就業扶貧基地

2018-09-14 14: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9月14日電(記者 王朋)記者從甘肅省殘聯了解到,甘肅今年篩選了80個殘疾人就業扶貧基地,將通過資金補助、安排就業等方式帶動貧困殘疾人脫貧。

甘肅省殘聯教育就業處副處長霍佔武説,為了安置貧困殘疾人穩定就業,甘肅今年已對全省殘疾人就業培訓基地、農民專業合作社、集中安置殘疾人就業單位等進行篩選,80個安置帶動殘疾人就業和脫貧效果明顯的殘疾人就業扶貧基地將獲扶持。

霍佔武介紹,每個基地將獲補貼10萬元,有條件的市州或縣區殘聯,可根據基地規模及安置殘疾人數量等情況安排配套資金,適當提高資金補助標準。獲補資金的50%以資金配股的方式明確到被扶持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名下,並優先向無勞動能力的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配股,在年底進行保息分紅。

此外,對有勞動能力的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可安排在本基地就業,被安置殘疾人中途退出時要及時替換安置其它殘疾人就業,帶動貧困殘疾人家庭增收脫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