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丹麥與中國業界人士探討數字化商務合作

2018-09-14 14: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哥本哈根9月13日電(記者 和苗)丹麥與中國的電子商務領域專家及業界人士13日相聚哥本哈根,探討兩國依託人工智慧技術拓展商務合作的未來機遇。

來自丹麥中國商業協會、丹麥工業協會、哥本哈根投資促進署、中國電信、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等兩國相關機構及企業的代表出席了當天的研討會,就“通過人工智慧一體化實現跨境商務增長的數字化道路”主題深入探討丹麥與中國的數字化商務發展現狀與合作機遇。

丹麥工業協會會長弗萊勒-彼得森認為,在電子商務發展方面,丹麥的優勢在於擁有技術型員工、良好的寬帶與移動網絡覆蓋及高度數字化的企業和公共部門,擅長能源、健康、管理與社會福利方面的數字化技術。丹麥需要和中國這樣的電子商務大國開展國際合作。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與經濟研究所數字經濟研究部副主任孫鑫介紹了人工智慧技術近些年在中國的應用及産生的商業發展影響力,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駐英國總代表常雲就中國促進對外貿易和技術合作的情況進行了回顧,並就拓展丹麥及北歐市場提出了積極建議。此外,中國電信在研討會現場展示了運用人工智慧技術的同傳翻譯解決方案,獲得與會嘉賓的一致好評。

中國電信(歐洲)有限公司丹麥代表處首席代表崔晶對新華社記者説,中國在人工智慧的應用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同時,包括丹麥在內的很多歐洲國家也都在積極探索,保持著開放姿態應對數字變革時代的各種挑戰。中國電信今年3月在丹麥設立代表處,希望為跨國企業的國際化發展之路保駕護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