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四屆中日韓産業博覽會:智慧製造展成亮點

2018-09-14 18: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9月14日電(記者 張志龍)以“新動能 高質量 大振興”為主題的第四屆中日韓産業博覽會、第一屆中日韓貿易投資洽談會14日在山東省濰坊市魯臺會展中心開幕,吸引了中日韓三國上百家企業參展。其中,中日韓智慧製造展覽會亮點突出。

本屆中日韓産業博覽會會期三天,舉辦包括中日韓智慧製造、國際食品、美麗産業“三大展覽會”,中日韓經貿合作論壇暨工商領袖峰會等“三大論壇”,智慧製造、國際食品、鄉村振興等“七大項目對接會”,著力打造中日韓多領域産業合作平臺。

在魯臺會展中心一樓,中日韓智慧製造展覽會共設置機床、激光館,國際知名企業館,機器人館,AR/VR館,新能源技術材料館等。記者在現場看到,跟著音樂節奏跳舞的機器人、智慧陪護機器人、“下圍棋”的工業機器人,吸引了不少參觀者關注。

記者了解到,與往屆相比,本屆博覽會參展企業專業性更強、質量更優、層次更高。中日韓産業博覽會辦公室副主任羅曉青説,今年智慧製造展覽展示高精度、高穩定性、高自動化機械設備,展示AR、VR和無人機在醫療、房地産、農業和物流等領域的最新技術應用。中國航天、中船重工、安川、松下等國際知名廠商同臺競技。

中國貿促會副會長張慎峰説,中日韓是隔海相望的鄰國,同為具有重要影響的世界主要經濟體,經濟總量和貿易總量佔全球的比重均超過20%。

據了解,濰坊與日韓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基礎。目前,日本和韓國在濰投資企業分別達到137家和90家,其中世界500強企業有14家。濰坊在日本和韓國設立了21家境外企業,涉及機械、電子、新能源汽車等多個領域。2017年,濰坊對日本和韓國完成進出口額222.6億元,佔全市進出口總額的15.2%。

中日韓産業博覽會自2015年開始舉辦。本屆博覽會由中國國際商會、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韓國貿易協會和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主辦,中國國際商會會展部、山東省貿促會、濰坊市人民政府承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