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首個國家公園研究院成立

2018-09-15 16: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寧9月15日電(記者 李亞光、魏玉坤)中國科學院三江源國家公園研究院14日在青海省西寧市揭牌成立,這是我國建立的首個國家公園研究院。該研究院由中國科學院和青海省人民政府發起成立,實行理事會領導下的院長負責制。

建立三江源國家公園研究機構,是《三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方案》確定的任務之一,也是三江源國家公園建設的重要支撐。該研究院旨在搭建三江源國家公園研究平臺,聯合國內外相關研究機構,開展生物多樣性保護、“山水林田湖草”生態系統功能與過程、生態環境承載力、生物資源可持續利用、生態遊憩與環境教育及管理體制機制等研究。重點發展保護生物學、資源生物學、恢復生態學等,建設大數據支撐下的科研、科普展示平臺。

據了解,伴隨著今後各項科研工作的推進實施,中國科學院三江源國家公園研究院計劃最終建立完整的生態監測評估預警體系,建成大數據雲計算技術支撐下的科研、科普展示平臺,努力補齊當地的人才和科技短板,為三江源國家公園步入發展建設階段的各項後續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中國科學院三江源國家公園研究院學術院長趙新全表示,三江源國家公園作為我國建立的第一個國家公園,亟須科技支撐,研究院的成立將在生態環境變化與水資源、生物多樣性與生物資源的利用、區域可持續發展等方面為三江源國家公園提供科學指導與服務,真正實現生態保護與區域經濟的協同發展。

當天,中國科學院三江源國家公園研究院召開第一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張亞平、青海省副省長田錦塵當選為第一屆理事會理事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