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為縣級醫院分級診療病種目錄定“標準”

2018-09-15 16: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9月15日電(記者 李文哲)記者從河南省衛計委獲悉,為進一步推進分級診療制度建設,河南省衛計委近日下發《河南省縣級醫療機構分級診療基本病種目錄(試行)》,引導縣級醫療機構提升診療服務能力,推廣適宜醫療技術,推動分級診療制度有效落地。

此次下發的目錄共包括A類100個病種和B類50個病種。其中,A類病種是基於國家衛健委《縣醫院醫療服務能力基本標準》要求擬定,B類病種是基於《縣醫院醫療服務能力推薦標準》要求擬定。

在A類病種中,人工全髖關節置換術、顱腦損傷手術、胃癌根治性大部切除及全切除術等以往只能在省、市級醫療機構做治療的病種,縣級醫院今後也要掌握這些病種的診療技能,達到相應的服務能力。

縣級醫療機構是農村三級醫療衛生服務網絡的龍頭,不僅承擔著縣域內居民常見病、多發病診治以及急危重症病人救治的任務,也是分級診療制度建設體系中的關鍵一環。

根據部署,河南全省各地將對照目錄,通過研究、梳理、對比分析,找出服務能力短板,尤其是縣域外轉率較高的縣(市),將切實制定能力提升規劃,加強投入和人才培養,強化內涵建設,完善服務功能。

病種目錄並非一成不變。對此,河南省衛計委要求,各地醫療機構可根據自身診療條件和服務能力增加服務病種,滿足群眾需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