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打造西部電商創新創業中心

2018-09-15 17: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9月15日電(記者 軒玉玨)記者從2018中國(四川)電子商務發展峰會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1月至6月,四川省實現網絡交易額16178.8億元。

據了解,近年來,四川省電子商務工作圍繞“建設西部電商創新創業中心”總體目標,深入實施“全企入網、全民觸網、電商示範、電商扶貧”四大工程,電商交易額連續5年年均增長45%以上。目前,四川省網商超過80萬家,年銷售額億元以上的超過30家。在川平臺企業350個,京東、蘇寧等30余家領軍企業在川設立區域總部,全國100強網絡零售企業80%落戶四川。

“城市電商是紅海,農村電商是藍海,電商扶貧是深藍海。”四川省商務廳副廳長楊春軒表示,作為産業扶貧新亮點,四川省借用電商發展,創建了90個國家級電商進農村綜合示範縣,30個省級脫貧奔康示範縣。目前,農村電商産業鏈吸納貧困人口、殘障人士就業超2萬人,開設網店和小微電商企業1950家,促進貧困地區人均增收3250元。

據悉,為擴大四川電子商務在全國的影響力,加快四川電商發展,“2018中國(四川)電子商務發展峰會”將於10月18日至19日在內江舉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