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媒體安徽聚焦創新發展新理念

2018-09-16 19: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9月16日電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組織的媒體訪問團16日完成了在安徽省為期6天的採訪活動,來自大公報、香港文匯報、香港商報、《紫荊》雜誌、明報、信報等十多家媒體的記者圍繞安徽創新型強省建設情況,在諸多科技型企業的實地走訪中,了解該省在發展新理念引導下取得的突出成績。

今年適逢改革開放40週年,安徽省委省政府相關部門負責人在會見香港媒體訪問團時,具體介紹了創新型強省的建設情況。

據介紹,安徽省堅持以科技創新為核心,目前擁有各類科研機構4000多家,區域創新能力連續六年居全國第一方陣。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安徽省戰略性新興産業産值增長18.8%,戰略性産業佔規模以上工業産值比重29.7%,同比提高5.1%。

在加強平臺建設方面,安徽以建設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為契機,聚焦信息、能源、健康、環境四大領域,構建了國家實驗室、大科學裝置、交叉前沿平臺,以及“一室一中心”為核心的創新平臺體系,搭建了從科學到技術、從技術到産業的橋梁。在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方面,安徽也在全國率先探索“人才+成果+金融+基地”的科技成果轉化模式,給予創業團隊最高1000萬元股權或債權投資。

9月11日至16日,訪問團記者們在合肥和蕪湖等地密集走訪了中國聲谷、科大訊飛、華米科技、京東方和奇瑞汽車等産業基地和多家企業,實地考察了安徽推進重大科技成果應用研究,實現成果在本地轉移轉化以及謀劃産業集群的具體案例。

作為中國唯一一家定位於智慧領域的國家級産業基地,中國聲谷相關負責人表示,其正在合肥積極打造國內唯一的人工智慧領域綜合服務體,涵蓋技術培育、産品研發製造、金融服務、産品營銷等平臺,將通過平臺極大推進AI技術向科技成果轉化,提供從技術到産品再到應用的一站式平臺服務,打造國內最完善的AI産業孵化培育體系。

此外,訪問團還重點關注了安徽省加快打造內陸開放新高地,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等方面的經驗舉措。據統計,今年1至7月,全省對“一帶一路”沿線貿易86.8億美元、增長12%;企業在“一帶一路”13個國家投資7260萬美元、增長6%,在“一帶一路”沿線完成承包工程營業額8.6億美元、增長41.3%。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成立於1996年,會員來自30多家媒體。成立22年來,共組織香港媒體赴內地參觀訪問50多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