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打造“互聯網+”醫療服務新高地

2018-09-19 09:21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委區共建“互聯網+醫療健康”示範區
寧夏打造“互聯網+”醫療服務新高地

9月17日,國家衛生健康委與自治區政府簽署關於共建“互聯網+醫療健康”示範區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合作協議,今後5年內,我區將充分運用基於“互聯網+”的醫療服務新模式,成立健康醫療大數據發展研究機構,建設國家健康醫療大數據中心及産業園試點,建設國家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分中心和“互聯網醫療診治技術國家工程實驗室”分中心,形成集醫療服務、科研教學、健康産業為一體的區域醫療中心,帶動提升寧夏及周邊地區乃至“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醫療服務能力,成為醫療服務新高地。

根據協議,雙方將在信息共享、數據安全、價格收費、監管模式、醫保支付方式等方面進行探索,建立完善“互聯網+醫療健康”發展的相關政策體系。國家衛健委將在重大項目先行先試、示範區建設、統籌全民健康信息平臺建設、基層醫療衛生信息化能力提升等方面給予支持,並落實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國家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分中心、疑難病症診治能力提升工程建設,推動國家衛生健康委直管醫院與寧夏的合作幫扶,開放共享國家衛生健康人才庫專家資源。我區將全面落實“互聯網+醫療健康”示範區建設各項工作,及時總結經驗,形成醫療健康服務新模式;加快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等新技術在醫療健康領域的應用,按照“自治區3個三甲醫院+2個三甲中醫醫院+若干個專科醫院”的模式,將區內規模大、基礎好的實體醫療機構作為承接全國優質醫療資源的基地,為“援寧人才”提供全方位的服務保障。

為推進“互聯網+醫療健康”工作,我區近年來累計投入1.5億元,建成了“衛生雲”全民健康信息平臺,初步實現區市縣衛生信息化的互聯互通和信息共享。通過民生計劃建設遠程會診網絡,建立五級遠程醫療服務體系,實現了遠程會診、遠程影像、遠程心電等多種遠程醫療應用。(記者 李東梅 週一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