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全面推廣電子證照數據共享應用 辦事更便捷

2018-09-20 16: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9月20日電(記者 李文哲)為規範電子證照信息採集、制證頒發、共享使用、監督管理,促進電子證照應用,全面支撐“互聯網+政務服務”,提高政府行政服務效率,河南省政府日前印發《河南省電子證照管理暫行辦法》。

暫行辦法明確要求,證照應用單位應積極引導服務對象使用電子證照,支持通過網絡提交電子證照。除法律、法規、規章規定外,凡對於採用數據共享方式能夠獲得電子證照的,不得要求服務對象到現場提交證照。

長期以來,行政審批過程中存在大量紙質證照的提交和流轉,造成資源浪費和審批效率低下。為方便群眾和企業辦事,按照“省市分建、省級集中”的要求,河南省分別建設省、市兩級綜合電子證照庫,用於存儲電子證照目錄數據、電子證照內容數據以及電子證照文件等。

暫行辦法指出,電子證照為非涉密電子證照,是以數字方式存儲、傳輸的證件、執照、批文等審批結果信息。按照安全規範要求生成並包含電子印章的電子證照與紙質證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作為辦事依據和歸檔材料。

只需要提交一次,同一種電子證照就可在多個政府部門間互通使用。隨著河南省全面推行電子證照數據共享應用,群眾和企業辦事將更加便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