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結算:相關業務指南修訂不涉銀行理財投資範圍調整

2018-09-20 17: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記者 劉慧)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20日消息,該公司新修訂的《特殊機構及産品證券賬戶業務指南》不涉及各類資管産品包括商業銀行理財産品投資範圍的調整。

新修訂的業務指南19日對外發佈,市場上有聲音將修訂解讀為“商業銀行理財可以直接投資股票,不再存在障礙”。

中國結算信息顯示,新修訂的業務指南明確了商業銀行理財産品可以作為委託人開立基金公司特定客戶資産管理計劃專戶、證券公司定向資管計劃專用賬戶等證券賬戶。

此外,新修訂的業務指南還統一了各類資管産品開戶時提交的證券賬戶自律管理承諾書,明確“開立的資管産品證券賬戶僅用於參與法律、法規及監管部門許可的投資範圍,資金投向符合法律、法規及監管部門的相關規定”。各類資管産品包括商業銀行理財産品投資範圍由相關法律、法規及監管部門規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