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讓面對面交流成為網絡提速降費推進器

2018-09-21 10: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1日電 題:讓面對面交流成為網絡提速降費推進器

新華社記者高亢、劉碩

國務院第八督查組20日組織網民代表與三大電信運營商負責人在京面對面交流,網民就社會關注的新老用戶不同權、提速降費感受不明顯、套餐選擇限制多等問題現場提問,運營商負責人即時解答,並表態將直面問題、立查立改。這一做法不僅給網民提供了暢快“吐槽”的機會,也給運營商提供了更加直觀了解網民意見的平臺。

據統計,截至今年6月末我國已有8.02億網民,互聯網普及率為57.7%。對於提速降費,廣大網民的感受是最直接、最真實的。一直以來,網民對網絡提速降費的非議和質疑不少,但很多意見卻投訴無門,或石沉大海。信息流通渠道不暢、解決反饋機制不完善等因素,讓不少網民積攢了一肚子意見。此次督查組收到的數量龐大的網民留言足以説明問題。因此,讓運營商負責人與網民代表面對面交流,這一截彎取直的做法值得肯定。

運營商與網民用戶之間,不僅僅是服務與被服務、買賣雙方之間的關係,二者更應該是有機互動的整體,是提高我國網絡運營服務水平同樣重要的因子。只有建立及時有效的交流溝通渠道,讓網民的獲得感更明顯,才能真正實現網絡提速降費的根本目標。運營商不能總是隱在投訴電話後面,而要敢於直面網民用戶,多些真誠少些套路,才能提高應對市場考驗的能力,留住用戶的心。

網民反映提速降費“雷聲大雨點小”、強制消費依然存在和更換套餐遭刁難等情況,很大程度上是忽視消費者真實感受而導致的。因此,面對面交流很有必要,這一做法應該在各家運營商和各分支機構定期化、機制化,並且應該建立和完善整改效果反饋監督等相關配套制度,讓網民與運營商多一些零距離交流,才不至於讓問題不斷累積。

交流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提速降費,要讓網民獲得感成為衡量效果的硬指標。接下來,對於現場網民代表反映的意見和督查組交辦的問題線索,有關部門和運營商要拿出足夠誠意,認真對待,深入剖析,及時整改。要讓網民的意見建議成為可見可感的便民惠民舉措,成為解決問題的利器,成為提升服務品質的動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