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江委和長江辦共抓長江水生態保護

2018-09-21 16: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9月21日電(記者侯文坤、黃艷)水利部長江水利委員會(以下簡稱長江委)和農業農村部長江流域漁政監督管理辦公室(以下簡稱長江辦)20日在武漢簽署《共抓長江水生態保護 力推美麗長江建設行動方案(2018-2022年)》,將共同推動儘快啟動實施一批重大水生態修復項目,推動珍稀瀕危水生生物保護。

根據行動方案,兩單位將全面加強長江生態水量保障、水生態修復、水生生物資源保護、信息共享、監管執法、技術交流等合作,共同推進長江大保護工作。

長江委主任馬建華表示,近年來,長江委與長江辦加強了長江水生態環境及水生生物保護相關工作上的溝通合作,特別是在水生態環境調查、瀕危水生生物保護等方面已取得一定成效。

此次行動方案明確,兩單位將加強水利和水生生物保護等相關規劃編制實施過程中的交流合作,確保規劃科學合理和有序銜接,共同推動長江中下游通江湖泊生物通道恢復及河湖連通試點,並積極爭取長江水生態保護相關資金支持,推動儘快啟動實施一批重大水生態修復項目,加強重要水生生物關鍵棲息地保護修復和建設管理等方面的溝通協調,實施中華鱘、長江鱘、長江江豚保護行動計劃。

馬建華表示,“共抓大保護”關鍵要在“共”字上下功夫,長江委和長江辦作為兩部派出機構,將按照共商、共建、共管、共享原則,深入研究、協調和處理推動長江水生態保護和美麗長江建設中的重點難點問題,不斷深化合作,有力維護好長江水生態安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