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提升五類進口商品指定口岸通關效率

2018-09-21 17: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1日電(記者 高健鈞)北京天竺綜保區日前聯合首都機場海關等單位,大幅提升五類進口商品指定口岸通關效率,保障北京“雙節”期間對全球進口食品供應需求。

記者從北京市商務委了解到,在進口水果、植物種苗、食用水生動物、進口肉類與進口冰鮮水産品五類進口商品中,冰鮮水産品查驗比例由2017年的100%下降至30%,進口水果查驗比例由2017年的100%下降為約50%,實現了空港口岸通關時限進一步壓縮。植物種苗、食用水生動物、進口肉類的通關實現了流程優化、環節減少、時間縮短、電子化提升,大大降低了進口企業的通關成本。對於未被抽中的部分商品,可達到“秒放”級通關。

此外,北京天竺綜保區管委會還積極對接進口經銷商,利用全球採購渠道網絡供應北京市場,主要産品包括澳洲牛羊肉、挪威三文魚、歐洲海鮮、美洲水果、歐洲紅酒、橄欖油等26大類84種全球進口食品;通過網內網外、前店後庫、線上線下等方式積極對接京深海鮮市場、北水嘉倫水産品市場、新發地進口水果批發市場等市區批發市場,打通五類進口商品流通渠道,為北京節日市場提供豐富的進口商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