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俄經貿合作分委會第21次會議在莫斯科舉行

2018-09-22 09:52 來源: 商務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0日,商務部部長助理李成鋼與俄羅斯經濟發展部副部長戈裏科夫在莫斯科共同主持召開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經貿合作分委會第21次會議。

李成鋼表示,當前中俄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時期。上周,習近平主席赴俄出席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並與普京總統會晤,兩國元首就深化中俄互信,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達成重要共識。此次會議旨在全面落實元首會晤共識,為四季度兩國總理第23次定期會晤,以及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第22次會議做好經貿方面的準備。

李成鋼指出,今年以來,中俄貿易增勢強勁,戰略對接持續深化,投資和戰略大項目合作穩步推進。下一步,雙方應共同落實兩國元首關於深化中俄戰略協作的重要共識,深化共建“一帶一路”與歐亞經濟聯盟對接合作,鞏固貿易良好勢頭,支持跨境電商和服務貿易發展,完善貿易結算體系,用好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中俄博覽會等平臺,促進地方間合作。中方願與俄方加強在世貿組織、金磚國家等多邊框架下的合作,支持和維護多邊貿易體制。

戈裏科夫贊同中方建議並表示,願與中方進一步優化貿易結構,擴大投資和戰略性大項目合作,提高本幣結算規模,加強多邊領域溝通協調,共同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會後,雙方共同簽署會議紀要。兩國有關部門、地方和商協會代表出席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