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國務院大督查】三大運營商回應網民熱點話題:將直面問題、立查立改

2018-09-22 13:50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近期,國務院第八督查組就網絡提速降費工作在網絡公開徵集意見,收到8000多條網民留言。9月20日,督查組邀請十位網民代表與三大運營商相關負責人面對面交流,對提速降費提出建議。三大運營商也現場對網絡速度、資費標準、用戶體驗等熱點話題進行了回應,相關負責人當場表態:將直面問題,立查立改,努力為群眾帶來更多獲得感。

近日,國務院第八督查組從網民留言、抽查實例樣本以及在多地展開走訪調查工作中發現,當前部分運營商的網絡運營資費中還存在強制收費、取消漫遊費落實不到位、套餐內容不實惠且更改限制多等情況。

在當天進行的十位網民代表與三大運營商相關負責人面對面交流中,包括“無限流量”套餐誇大宣傳、套餐種類過於複雜、新老用戶不能同權、寬帶速率不達標等熱點話題都被直接提了出來。

對於網友們提出的問題,三大運營商負責人在現場一一解疑答惑,表示將直面問題,立查立改。中國電信集團副總經理高同慶在回應新老用戶不同權問題時説,將加強源頭治理,“針對少數省公司沒有向老客戶開放的個別套餐,各個省公司在一個月內全部完成梳理,並快速整改到位。”

另據了解,中國電信將把此次大督查作為改進工作的新起點,繼續深化提速降費,惠及民生企業;同時,計劃於今年大幅降低部分老套餐資費,推廣低門檻套餐;開展“專線8折促雙創”專項優惠活動,初步估算將惠及20多萬家中小企業。

中國聯通集團副總經理買彥州對於網絡速度問題,在現場表態説,對於寬帶速率不達標的問題,在全面提升網絡能力的基礎上,以客戶感知的“端到端”為出發點,進一步找出影響客戶服務的問題,持續推動問題的解決。

下一步,中國聯通將降低企業業務收費;做到靚號規則公開透明,充分保障用戶的知情權;年底前完成統一認證平臺的建設及上線,實現用戶消費增值業務的二次確認。

中國移動集團副總經理簡勤在現場承諾,將做到“自主訂購、自由退訂”和資費的進一步下降。通過套餐的擴容、多樣化的選擇,在今年年底,實現流量單價當月下降到每兆一分錢。

而針對業務“不知情訂購”問題,中國移動將做到“客戶訂購100%確認、違規訂購100%追責”,對於“不知情訂購”申訴做到“先退費再查證”。

此外,三家運營商均表示,將推出更多低門檻套餐,惠及老年群體、學生群體、貧困地區群眾等;持續推動流量單價下降,大幅降低中小企業和雙創企業的通信成本,讓用戶有更多的獲得感。

國務院第八督查組副組長李國周最後表示,通過面對面交流的形式,提出問題、解疑釋惑、給出承諾,旨在共同營造良好網絡空間氛圍,將網絡強國建設推向前進,把提速降費工作落到實處。希望三大運營商切實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服務理念、回歸初心,高度重視、切實整改網民關切的問題,切實凝聚起網絡強國建設的強大合力。(記者 張明浩 馬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