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多措並舉保障“兩節”消費市場繁榮活躍

2018-09-24 09:26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商務廳獲悉,2018年中秋、國慶“兩節”將至,為保障節日市場供應,進一步挖掘消費潛力,省商務廳堅決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促消費、穩增長”相關決策部署,堅持從供需兩端發力,深化實施“2018全省千企促銷專項行動”,引導商貿流通企業搶抓節慶時點,開展豐富多彩的促銷活動,確保全省消費品市場貨源充足、繁榮活躍。

省商務廳專門下發了《關於做好2018年中秋國慶期間市場供應和消費促進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商務主管部門保障市場穩定,千方百計擴大消費、推動消費升級。積極引導省內百貨、超市、專業店、專賣店等商貿企業組織適銷對路商品,適當增加庫存數量,切實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並適度增加中高端消費供給。預計“兩節”期間,全省商貿零售企業將投放貨源達160億元。

在各級商務部門的引導下,全省各地聯動促銷,節日消費氛圍日益濃厚。各地商家策劃了精彩紛呈的促銷活動,讓利於民。長春歐亞集團、中東集團等大型商貿流通企業將開展“金秋購物節”“特色食品展”“家博會”等主題活動,延邊、白山、松原等地將開展“旅遊商品展”“名車展洽會”“名優農産品展銷會”等展會促銷活動,各大餐飲企業也紛紛推出“用餐送月餅”“幸運大轉盤”“儲值歡樂送”等活動。預計“兩節”期間,全省將實現商品消費80億元,“假日經濟”效應將為消費市場注入活力。(記者 陶連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