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召開中日養老服務業合作論壇的通知

2018-09-26 09:43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
關於召開中日養老服務業合作論壇的通知

工業和信息化部、民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商務部、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發展改革委、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黑龍江省農墾總局發展改革委,有關企業、機構:

為貫徹落實李克強總理2018年5月訪問日本有關成果,推進實施中日雙方簽署的《關於服務産業合作的備忘錄》,經批准,定於2018年10月23日在北京舉辦中日養老服務業合作論壇(以下簡稱“論壇”)。本次論壇由我委和日本經濟産業省聯合舉辦,我委“一帶一路”建設促進中心(籌)承辦。現將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時間地點

2018年10月23日全天,北京凱賓斯基飯店(北京市朝陽區亮馬橋路50號)

二、論壇主題

中日養老服務業合作與發展:共同的機遇和責任

三、會議安排

(一)會議報到。請參會人員10月23日上午8:30前在會場前完成簽到。

(二)論壇形式。論壇分為政策對話會、企業項目對接會、展會三部分,論壇議程詳見附件1。

四、有關要求

(一)請民政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工業和信息化部有關司局1名負責同志參會,並在10月23日上午的政策對接會上發表主旨演講。請民政部圍繞“我國養老服務政策體系”、國家衛生健康委圍繞“醫養結合”、工業和信息化部圍繞“智慧養老産業”分別介紹我國相關領域的政策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考慮,演講時間不超過20分鐘。請於10月16日下班前將演講人的個人簡介、高清照片和演講ppt發送至指定郵箱。

(二)請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商務部有關司局各派1名同志參會。

(三)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發展改革委、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黑龍江省農墾總局發展改革委各派1名同志參會。

(四)請各地根據日方企業的類型和合作意向(見附件4),推薦1-2家企業參會,如有合適的企業,可適當多推薦1-2家。會前,我委“一帶一路”建設促進中心(籌)將對各地推薦企業進行篩選,組織雙方有關企業進行前期對接,如條件成熟,可安排在會議期間簽署備忘錄或合作協議。

(五)請地方發展改革委組織好本省(區、市)企業推薦和報名工作,于10月8日前將參會回執(含企業)及企業需求表(見附件2和附件3)反饋至國家發展改革委“一帶一路”建設促進中心(籌)。參會人員的住宿及差旅費,由派員單位承擔。

(六)請參會人員著正裝出席,攜帶個人名片,保持會場安靜。

聯絡人及聯絡方式:國家發展改革委社會發展司 鮑文涵010-68502647,國家發展改革委“一帶一路”建設促進中心(籌) 祖鈺  010-63908961-628,ndrc_obor2018@163.com。

附件:1.論壇議程

      2.參會回執

      3.中方企業信息收集表

      4.日本參會企業信息表

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
2018年9月14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