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加快建立縣鄉村三級脫貧攻堅項目庫

2018-09-26 18: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9月26日電(記者 何偉)記者26日從廣西扶貧部門了解到,為確保2020年如期實現脫貧目標,廣西加快建立健全縣、鄉、村三級脫貧攻堅項目庫。其中,2018年度脫貧攻堅項目庫入庫項目10.76萬個,計劃總投資620.08億元。

廣西脫貧攻堅已進入啃硬骨頭、攻城拔寨的決勝期。2017年底,廣西還有267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排全國第3位。建好脫貧攻堅項目庫可以有效推進涉農資金統籌整合,提高扶貧資金使用效率。

自治區扶貧辦有關負責人介紹,廣西精心設計縣級脫貧攻堅項目庫建設進度報表,精準篩選入庫項目,遵循“群眾參與、公開透明”的原則,嚴格審批,動態管理,杜絕平均主義,嚴格項目後期管護監管,做到建設一個、成功一個、受益一個。2018年至2020年度脫貧攻堅項目庫入庫項目達35.91萬個,計劃總投資2043.79億元。

下一步,廣西將加強對105個有扶貧開發任務的縣(市、區)脫貧攻堅項目庫管理和使用工作的指導,進一步完善村、鄉鎮項目庫建設和有關管理機制,充分發揮項目庫在打贏脫貧攻堅戰中的基礎性和關鍵性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