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推行不動産交易、登記和稅收“一窗受理”

2018-09-27 10: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9月27日電(記者 陶冶)記者從重慶市國土房管局獲悉,重慶市從9月中旬起推行不動産交易、登記和稅收“一窗受理”工作以來,已有江北、沙坪壩、合川、涪陵等區縣實現工作目標,其餘區縣正在陸續推進中。

據悉,為深入落實“放管服”改革要求,9月中旬,重慶市國土房管局、重慶市稅務局啟動了不動産交易、登記和稅收“一窗受理”工作,以實現企業和群眾辦理不動産交易等事項時“只進一個窗口”“只交一套材料”的目標。

在率先完成“一窗受理”的重慶市江北區不動産登記中心,記者看到以前分開的不動産登記受理窗口和稅務受理窗口已經合二為一。江北區不動産登記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窗口整合後,二手房過戶和領證時間均比原來縮短三分之二,辦過戶手續最快只要20分鐘。

重慶市國土房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他們將採取更多措施,充分運用“互聯網+”技術,與稅務、公安、工商和銀行等部門及機構之間實現數據共享,使更多業務實現“一窗辦理”,讓信息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