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2500萬元建技工教育基地

2018-09-25 15: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9月25日電(記者 張翅)重慶市日前啟動今年技工教育實訓基地建設項目申報,旨在對接人才培養與産業發展需求,計劃投入2500萬元。如存在資金、安全等領域違紀違規等不良行為,申報學校將遭一票否決。

“適度向精品專業、特色專業、就業率高以及世界技能大賽重慶集訓基地專業傾斜。”重慶市財政局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重慶新建的15個實訓基地,按專業類別分,原則上機械類2個、電工電子類2個、信息類1個、交通類2個、服務類1個、財經商貿類2個、能源類1個、化工類1個、建築類1個、其他2個,具體將根據人工智慧、集成電路、智慧網聯汽車、工業互聯網等以大數據智慧化為引領的創新驅動行業人才需求調整。

按照《重慶市技工教育實訓基地管理辦法》,申報學校在軟體、硬體上都必須符合相關條件。比如,佔地面積原則上不少於3萬平方米,在籍學生原則上不少於800人,近三年年均社會培訓原則上不低於800人次。特別提醒的是,對技工院校在招生、收費、資助和財政補助資金管理等方面有違規違紀行為或安全事故受到處理的,實行一票否決,每所技工院校原則上一次只能申報一個專業。基地建設市級財政支持資金原則上分300萬元、150萬元和100萬元三個檔次,其中不低於80%的資金須用於購置實訓設備。

重慶市財政局介紹,重慶技工教育實訓基地2012年開始建設,至2017年市級財政累計安排1.35億元,建成90個專業實訓基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