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鄉村振興戰略助力中國經濟增長

2018-09-27 20:13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國是農業大國,重農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國之要。今年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開局之年,中央農辦主任、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在接受央視記者專訪時表示,今年以來,農業農村經濟發展穩中向優,鄉村振興戰略開局良好,成為中國經濟增長新的動力空間。

韓長賦介紹説,作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舉措,今年以來,我國農業生産能力基礎繼續夯實。糧食産量有望連續6年穩定在12000億斤以上,人均佔有量超過445公斤,比國際糧食安全線多了45公斤。

韓長賦介紹説,當前,我國城鎮化水平已經達到58%以上,工業化水平也快速發展,而農業農村還是發展短板。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補齊農業農村發展短板,這對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撐,將更有力、更全面,會行穩至遠。在面對複雜的經濟形勢時,可以有充足的迴旋餘地。

韓長賦表示,農村發展潛力巨大。目前,我國有2800多萬農民從事休閒農業、電商等新産業新業態;2.87億農民外出務工;去年,超過28億人次到鄉村旅遊。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將會引導更多社會資源向鄉村投入,成為我國經濟增長新的動力空間。

韓長賦還表示,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農業的對外開放也是全方位的。我國農業貿易體量巨大,已成為全球最大的農産品市場之一。目前,大豆、食糖、棉花等農産品,我國都是全球最大買家。

鄉村-300.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