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電商扶貧行動3年碩果搖枝

2018-09-28 10:04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電商扶貧行動3年碩果搖枝
網銷農産品近300億元

著力打造網銷“一縣一品”品牌,加強與電商大平臺的合作,設立“電商扶貧特産專區”,重點打造“湖南電商扶貧小店”平臺,2016年以來,我省深入實施電商扶貧專項行動,聚焦貧困地區産品銷售,實現農産品上行網絡零售額近300億元。由省商務廳、省扶貧辦主辦的全省電商扶貧暨電子商務進農村工作推進會今天在新化縣舉行。

我省大力推動農村電子商務發展,深入實施電商扶貧專項行動,紮實推進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取得了明顯成效。自2016年電商扶貧專項行動啟動以來,我省實現農産品上行網絡零售額近300億元,其中110個參與電商扶貧考核的縣市區銷售佔比超過七成,精準對接貧困戶帶動農副産品銷售額超過15億元。

著力打造網銷“一縣一品”品牌。成功打造炎陵黃桃、湖南冰糖橙、祁東黃花菜等特色農産品品牌的基礎上,這兩年又相繼推出華瑤山雪梨、湘西獼猴桃、漣源金秋梨、龍山百合、靖州楊梅、桑植五道水大鯢等一批特色農産品,極大地豐富了我省網銷“一縣一品”的品牌。

加強與電商大平臺的合作。目前,我省已在阿裏、京東和蘇寧三大電商平臺上開通了省級農産品特色館(扶貧館),並開設了13個市州、20個縣市的網上特色館、扶貧館。今年8月,省商務廳又聯合阿裏巴巴啟動了興農扶貧項目,首批18個縣(市)開通興農扶貧服務站。

設立“電商扶貧特産專區”。開通貧困地區優質農特産品上行“綠色通道”,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銷售貧困地區農特産品,在長沙市區的大型實體商超設立“電商扶貧特産專區”並實現常態化銷售。

重點打造“湖南電商扶貧小店”平臺。截至目前,開店2.7萬多家,上線商品2.6萬餘款,成為促進我省貧困地區農特産品上行的有效途徑。(記者 周月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