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將“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民政各領域推進

2018-09-28 15: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9月28日電(記者 黃興)記者28日從重慶市民政局獲悉,今年以來重慶民政系統紮實開展“減證便民”專項行動,堅決取消各類無謂證明、循環證明,杜絕各類奇葩證明,將“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民政各領域縱向推進,提高辦事效率,便利群眾辦事。

重慶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重慶民政系統嚴格落實重慶市政府《關於進一步規範村(社區)證明事項的通知》,基層自治組織承辦涉證事項在民政領域僅保留國內公民辦理收養證明、城鄉低保申請人信息證明、特困人員救助供養申請人信息證明3個事項證明;取消結(離)婚證遺失補辦事項證明,嚴格落實“清單之外無證明”的要求,對未納入《保留清單》的證明事項一律不得要求群眾提供或變相提供,村(社區)一律不再出具或配合出具,切實減輕基層涉證事項負擔。

此外,還對原來分散在多個辦事大廳,多個查檔地點的社會救助業務,推行“一門受理、協同辦理”,建立化解困難群眾急難問題“綠色通道”;將原來分散在村(社區)、鄉鎮的婚姻登記集中在區縣辦理,在節假日實行網上預約登記,今年上半年重慶共辦理預約登記1696對;民政所有審批事項開通“掃碼辦事”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