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首批異地辦理證照在長三角發放

2018-09-28 18: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9月28日電(記者 龔雯)全國首批異地辦理的11張營業執照和1張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28日在長三角G60科創走廊誕生。

28日上午,在上海市松江區行政服務中心,上海邦達天原國際貨運有限公司總經理蔣翀彥拿到了由合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發的安徽邦達通供應鏈有限公司營業執照,上海瑞梅醫療董事長王桂松拿到了由安徽省宣城市工商質監局核發的宣城瑞梅醫療健康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營業執照。

與此同時,在距離松江250公里的宣城市政務服務中心,宣城智谷眾創空間有限公司總經理俞佺拿到了由松江區市場監管局核發的名稱為上海市宣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營業執照。

“因為業務關係需要在合肥成立一家公司,按照之前的政策必須要到當地辦理,現在在松江設立的G60科創走廊綜合服務窗口就可以辦理異地證照,用不著跑去合肥了。這對於企業而言,是實實在在的獲得感。”蔣翀彥欣喜地説。

王桂松也表示,原本一想到異地辦理營業執照就很麻煩,一定程度上令企業在投資時有一些顧慮或較為保守。如今,九地“一網通辦”不僅節約了企業的時間,還將對以後的工作效率有大幅提高。

據了解,G60科創走廊從上海松江區的1.0版本,到滬嘉杭聯動的2.0版本,再到滬蘇浙皖九城(區)的3.0版本,目前已完成九城(區)“一網通辦”線上統一入口設置,初步上線內資有限公司設立、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發證等30項“一網通辦”事項,同時設立線下綜合服務窗口。通過線上線下協同服務,實現九城(區)之間相關證照“一體受理、一體辦證”。

松江區委書記程向民表示,G60科創走廊建設注重科創驅動,其中制度創新尤為重要。在精準的制度創新和有效的制度供給方面,G60科創走廊要加大力度,給市場主體帶來更多便利。

G60科創走廊聯席會議辦公室主任高奕奕表示,G60科創走廊“一網通辦”初步實現了九城(區)工商註冊數據共享,打破了行政區劃界線,有效整合了各地政務資源,對推動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意義重大。希望通過先試先行,為長三角乃至全國實現“一網通辦”做出積極探索和有益嘗試。

下一步,G60科創走廊將繼續梳理“一網通辦”事項,將其範圍由證照辦理逐步推廣到其他服務領域,並著眼準入標準共認、業務系統互聯、數據資源共享等,實現審批事項無差別辦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