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G60科創走廊九城市“一網通辦”開通運行

2018-09-28 20: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9月28日電(記者 王菲)安徽宣城和上海兩地28日上午同時互發首張異地辦理營業執照。G60科創走廊的上海、嘉興、杭州、金華、蘇州、湖州、宣城、蕪湖、合肥九城市“一網通辦”全面投入運行。

G60科創走廊由上海發起,目的在深化産業集群佈局、加強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推進協同創新、推動品牌園區深度合作和産融結合、推廣科創走廊“零距離”綜合審批制度改革成果等方面發力,建成長三角地區具有獨特品牌優勢的協同融合發展平臺。目前成員城市包括上海、嘉興、杭州、金華、蘇州、湖州、宣城、蕪湖、合肥等9個城市,覆蓋面積約7.62萬平方公里。

G60科創走廊9個城市擁有的市場主體多達500萬戶,跨省、市交互投資非常活躍。G60科創走廊“一網通辦”以跨城市營業執照和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辦理為切入點和突破口,通過相關許可服務事項的“一窗收件、一網通辦、一次辦成”,實現了九城市“一體受理,一體發證”,標誌著長三角地區互融互通邁入快車道。

據悉,未來“一網通辦”範圍由證照辦理將逐步推廣到其他服務領域,並著眼準入標準共認、業務系統互聯、數據資源共享,逐步減少和取消紙質申請材料和線下窗口辦理要求,實現審批事項在9個城市範圍內無差別辦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