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三角開啟異地就醫門診費用直接結算試點

2018-09-29 07: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9月28日電(記者 周蕊)9月28日起,長三角地區開始試點異地就醫門診費用直接結算,惠及異地生活和工作的長三角居民,助力長三角一體化進程。

經三省一市協作共商,江蘇省南通市、鹽城市、徐州市,浙江省嘉興市、寧波市、省本級,安徽省滁州市、馬鞍山市等8個統籌地區率先成為長三角地區異地就醫門診費用直接結算首批試點,上海長期在外地居住、工作的參保人員,在上述地區的試點醫院門診就醫時,可以按規定直接拉卡結算。

另據了解,蘇浙皖8個試點地區的參保人員也可按照當地規定,備案後按照轉診就醫和分級診療的規定,在上海15家三級醫院和金山區、松江區兩區部分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享有異地就醫門診費用直接結算待遇。

上海市人社部門介紹,按照“讓信息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的原則,上海參保人員申請長三角地區異地就醫門診直接結算時,備案原則和報銷待遇等與國家異地就醫住院直接結算規則一致。為保障參保人員權益,試點期間直接結算未成功的費用,仍保留原有報銷渠道。試點過程中,三省一市業務主管部門還將繼續優化管理、規範流程、改進服務,讓長三角地區群眾共享優質醫療服務資源,看病就醫更加便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