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郵政局召開寄遞渠道安全管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2018-09-29 11:55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郵政局召開寄遞渠道安全管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強調要從嚴從實從細抓好各項工作落實推動行業安全工作形勢根本好轉

9月28日,國家郵政局召開寄遞渠道安全管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禁毒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國禁毒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總結前階段寄遞渠道涉槍涉爆隱患集中整治工作情況,部署年底前安全生産工作。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劉君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充分認清行業安全工作形勢,勇於擔當、主動作為,從嚴從實從細抓好各項工作落實,推動行業安全工作形勢根本好轉,為促進行業持續健康發展營造安全穩定的良好氛圍。

劉君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禁毒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一系列禁毒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各級郵政管理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禁毒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國禁毒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積極主動做好郵政行業禁毒工作,為打贏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作出應有貢獻。對下階段工作,劉君提出四點要求,一是要嚴格落實企業主體責任,持續強化“三項制度”,嚴防涉毒物品流入寄遞渠道;二是要積極營造行業禁毒氛圍,把宣傳發動貫穿行業禁毒工作始終,廣泛動員行業力量積極參與禁毒鬥爭;三是要強化部門協作配合,注重發揮寄遞渠道安全管理領導小組的聯合機製作用,加強信息共享與協同作戰;四是要加大執法檢查力度,會同相關部門開展聯合執法、聯合檢查以及明察暗訪等方式,嚴厲打擊利用寄遞渠道從事涉毒違法犯罪行為,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打擊一起。

會議還對寄遞渠道涉槍涉爆隱患集中整治專項行動進行了再動員、再部署。劉君強調,槍爆問題直接關係到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直接關係到社會公共安全和國家長治久安。各級郵政管理部門要切實增強做好整治行動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採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全力投入涉槍涉爆隱患專項行動,部署深化開展涉槍涉爆隱患整治,著力抓好突出問題攻堅,嚴管嚴治始終保持高壓態勢,進一步強化保障措施、強化督導檢查,確保涉槍涉爆隱患整治專項行動取得紮實成效。

對下階段行業安全生産重點工作任務,會議進行了安排部署。劉君表示,年底前,全系統各項工作任務十分繁重,“雙11”業務旺季保障政治要求高,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等重大活動寄遞安保任務艱巨,做好安全生産工作、確保行業安全穩定意義重大。各級郵政管理部門要進一步強化安全生産責任,著力防範化解寄遞渠道的各類潛在風險,深入推進安全生産領域改革措施,切實提升應急管理能力,毫不鬆懈抓好行業安全生産各項工作。

國家郵政局機關各司室、直屬單位負責人,中國郵政集團公司、中國郵政寄遞事業部負責人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區、市)郵政管理局負責人,各主要快遞企業總部負責人及各省(區、市)郵政企業、快遞企業負責人在各地分會場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