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氣象局要求強化森林草原防滅火服務 增強服務針對性

2018-10-01 11:00 來源: 氣象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9日,中國氣象局印發通知,就強化國慶假日及秋冬季森林草原防滅火氣象服務作出部署,要求各級氣象部門積極貫徹落實全國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強化秋冬季森林草原防滅火氣象服務,增強國慶氣象服務針對性,為廣大群眾度過祥和歡樂的國慶假日提供有力氣象保障。

通知強調,各級氣象部門要充分認識做好國慶假日期間氣象服務工作的重要性,進一步提高氣象服務的主動性、針對性和前瞻性。要緊密結合旅遊、交通、安全生産等重點部門及公眾的個性化需求,推進重點區域、關鍵時段、主要災害性天氣的精細化預報和服務;充分利用突發事件預警信息發佈系統做好氣象災害預警信息發佈工作,不斷提高氣象服務的科學性和有效性。

通知指出,當前我國大部地區進入秋季森林草原防火期,氣象服務保障任務加重。各級氣象部門要突出重點,充分利用衛星遙感等手段加強森林草原火源點的監測,密切關注天氣變化,重點針對大風、高溫、乾旱等高影響天氣,及時做好森林草原火險氣象等級預報預警服務;要加強與防火部門的溝通聯動,及時向相關責任人發送預警信息,提供火災現場應急氣象服務;要抓住有利時機及時開展人工增雨作業,為降低森林草原火險等級或保障火災撲救提供服務。

通知同時強調,各級氣象部門要深化合作,完善部門聯動和應急響應機制,將氣象服務有效融入各部門公共服務和應急管理各環節,充分發揮氣象災害預警服務部際聯絡員機製作用;切實加強國慶假期值班值守,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提高應急處置和氣象服務保障能力;強化科普宣傳,及時發佈權威科學信息。(劉若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