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嚴防秋季森林草原火災

2017-09-23 08:37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氣溫高 降水少
我省嚴防秋季森林草原火災

22日召開的2017秋季全省森林草原防火電視電話會議傳達了全國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會議精神,安排部署全省秋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會議強調,當前我省已經進入秋季森林草原防火期,各地各部門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抓好今秋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採取堅決有效措施,堅決打贏今秋森林草原防火戰役。

副省長呂維峰參加會議並講話。

今年春夏兩季,我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在面臨諸多不利因素的情況下,取得了較好成績。今年夏季,我省降雨量比常年減少20%,秋季降雨量仍少於常年。氣溫較常年偏高,全省大部分林區森林火險等級高於常年,一旦發生火情極易成災。

會議強調,當前各地各有關部門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把今秋森林防火工作抓緊、抓實、抓好。要完備撲火物資準備,維護好森林防火基礎設施,加強撲火隊伍建設,有針對性地開展撲火專業訓練。要認真做好森林火災的預防工作,確保不發生火災。要強化火源管控,看住山、防住火、管住人,在重點時段、重點部位要嚴加防範、死看死守。森林防火部門要在10月1日前完成第一輪檢查,省森林防火指揮部會不定期暗訪。要加強森林火情、火災的應急處置,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出動、早撲滅,一經發現火情立即重兵撲滅。要加大森林防火的宣傳力度,在全社會形成濃厚的防火氛圍。(劉桂英 記者 賈紅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