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廁所革命”讓黃金週游客更舒心

2018-10-03 15: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10月3日電(記者 趙丹丹)“從前旅遊最不方便的就是‘方便’之事,排長隊、環境差是常見的。現在通過我的觀察,全國很多旅遊景點的廁所改造得非常好。”來自四川的遊客王軍磊説。吉林省長白山景區在“十一”黃金周伊始迎來瑞雪,許多遊客不僅領略到了別致的秋雪美景,也體會到了另一種舒心——“廁所革命”的成果正在被廣大遊客認可。

長白山景區的廁所很有“內涵”:採用節水、節能、除臭的泡沫封堵式循環水環保技術,將排泄物中的有機物完全分解,用於循環衝廁,實現了“零污染、零滲透、零排放”。

在長春凈月潭國家森林公園,月亮女神廣場右側有一座歐式風格的建築,典雅的造型和周圍的碧水綠樹相映成趣。仔細一看,它竟是由簡易廁所改造而成。“廁所裏面還設有育嬰臺、幼兒座椅、殘障人士輔助設施等。覺得我們國家的廁所建設正在與國際接軌。”遊客朱女士表示。

自2015年吉林省開展“廁所革命”以來,吉林省旅發委將旅遊廁所建設與景區規劃、城鎮規劃、鄉村規劃相結合,已完成旅遊廁所建設2559座。

廁所建設已被納入吉林省政府重點督查工作。為了推進農村廁改順利進行,吉林省出臺了多項專門的實施意見和技術標準,確保改造標準化推進。吉林省還建立了完善的配套資金補貼體系,省財政按照每戶4000元的標准予以補助。經過3年的改造工程,吉林省已經有25萬戶農民用上了室內衛生廁所。

農村“廁所革命”建設成果也成為發展吉林省鄉村旅遊的基礎。2019年至2020年,吉林省旅發委將繼續加大支持力度,以扶大、扶強的方式來拉動引導示範作用,助推吉林鄉村旅遊發展,讓更多遊客體驗“方便之方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