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杭州: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年底前縮減至百個工作日內

2018-10-03 17: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0月3日電(記者 岳德亮)杭州市政府日前提出,加快推進投資項目審批全流程、多層級、多部門“最多跑一次”改革,2018年年底前實現工程建設項目全流程審批時間壓減至100個工作日以內。

杭州市政府辦公廳印發的《杭州市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試點實施方案》規定,改革覆蓋市、區縣(市)兩級審批權限範圍內的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全過程,實施項目分類管理,制定個性化審批流程。

方案指出,強化牽頭部門協調作用,減少部門間相互扯皮。優化“一窗受理、按責轉辦、同步辦理、限時辦結”的工作流程,在一窗受理的基礎上,按“一階段一件事”的原則,實施階段牽頭部門負責制,對部門意見不一致的問題,由牽頭部門統一協調、推進聯審聯辦。

同時,突出“互聯網+政務服務”,注重實體辦事大廳與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管理系統、“一窗受理”平臺等線上線下融合發展,打破信息孤島、“二次錄入”困局,實現數據共享、信息互認,構建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投資項目審批信息化體系,變“企業跑”為“數據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