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打造農産品“電商集群”成效初顯

2018-10-06 18: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爾濱10月6日電(記者楊喆)記者從黑龍江省農業委員會獲悉,這個省近年來重點打造以大米網為核心的農産品“電商集群”,並通過地方電商分平臺建設,有效解決了傳統交易方式成本高、風險大等問題,成為地方經濟新的增長點。

據了解,黑龍江省積極推進益農信息社網店接入大米網,啟動“互聯網+”高標準種植基地物聯網系統和1400個質量溯源農産品接入大米網工作,已有93家“三品一標”企業入駐大米網,向大米網提交了331個“三品一標”認證證書,在大米網政府公信欄目展示。

目前,大米網初步搭建起以省級平臺為核心,輻射市、縣、村及生産基地的營銷網絡,大米網門戶和市縣地方電商平臺上線企業599家、産品7739個,大米網總交易量33.86萬噸,交易額突破52.76億元,其中稻米交易量23.62萬噸,通過提高産品銷售價格和降低營銷成本,為企業增收4.22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