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交通“最多跑一次”方案出爐 辦事要像“網購”一樣方便

2018-10-08 08:10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9月29日從省交通運輸廳獲悉,該廳印發《關於深化“一網通辦”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將著力打造“寬進、快辦、嚴管、便民、公開”的審批服務模式,讓企業和群眾到交通運輸部門辦事像“網購”一樣方便。

據了解,我省將不斷優化辦事創業和營商環境,以更快更好方便企業和群眾辦事創業為導向,推動企業和群眾辦事線上“一網通辦”(一網),線下“只進一扇門”(一門),現場辦理“最多跑一次”(一次)。《方案》明確了今年年底前要實現的目標:在“一網通辦”方面,交通運輸系統涉及的省級審批服務事項網上可辦率達到90%,市縣級審批服務事項網上可辦率達到70%。在“只進一扇門”方面,逐步取消省級交通運輸實體服務大廳,交通運輸系統涉及的市縣級審批服務事項進駐本地區綜合性實體政務大廳比例達到70%,50%以上審批服務事項實現“一窗”分類受理。在“最多跑一次”方面,企業和群眾辦事提供的材料減少30%以上。

我省交通運輸部門將全面推行審批服務“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一次辦”,其中“馬上辦”提高效率,大幅提高即辦件比例,減少企業和群眾現場辦理等候時間,實現即來即辦、立等可取;“網上辦”全面提升信息化服務水平,推動與企業生産經營、群眾生産生活密切相關的交通運輸審批服務事項全部進入河南政務服務網,實現從網上諮詢、申報到預審、辦理、反饋應上盡上、全程在線;“就近辦”不斷優化辦事便捷程度,加強市縣交通運輸行業便民服務中心服務站點建設,推動面向個人的審批服務事項實現就近能辦、多點可辦、少跑快辦;“一次辦”有效改善部門運轉流程,梳理整合全省交通運輸系統涉及多部門事項的共性材料,通過“一表申請”將企業和個人基本信息材料一次收齊、後續反復使用,減少重復填寫和重復提交。

《方案》指出,我省在交通運輸領域將持續開展“減證便民”行動,全面清理各類證明事項。凡沒有法律法規依據的一律取消,能通過個人現有證照來證明的一律取消,開具單位無法調查核實的證明一律取消。穩步推開“證照分離”改革,持續深化“多證合一”改革,著力破解“辦照容易辦證難”“準入不準營”等突出問題。(記者 宋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