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然資源部:全國地勘基金投資效益顯著

2018-10-09 10:04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7日,全國地質勘查基金運行管理交流座談會在北京召開。會議透露,地勘基金投資效益顯著,其中省級地勘基金已收回全部投資,中央基金出讓(轉讓)12個項目的收益接近投資的2倍。

據統計,中央地勘基金設立後,共投入礦産勘查經費46.79億元,實際立項投入礦産勘查項目383個,累計發現或評價大中型礦産地118處,經專業評估機構估值總額達2172億元,其中,中央地勘基金預期收益2089億元。此外,已完成成果出讓(轉讓)的12個項目,獲得礦業權價款收益1.27億元,是投資總額的1.97倍。

自2006年各省先後設立地勘基金以來,全國省級地勘基金累計投入424億元礦産勘查資金、設置勘查項目8182個,累計提交大中小型礦産地1570個。對250處成果出讓(轉讓)後,已實現價款收入622億元,相當於全部投資的146.6%。其中,省級地勘基金全額投資項目231處,收入586億元,亦超過投資總額;出讓(轉讓)成果的項目數量佔全部成果數量15.9%,也已收回投資。

據悉,全國省級地勘基金在用於礦産勘查投資的同時,還在基礎地質調查、水工環、地質科技與資料信息服務等業務領域累計投入98億元,設立項目2599個,有力地推動了各省基礎地質工作的全面發展。會議通報了全國地勘基金運行管理情況,介紹了礦産地儲備工程進展情況,對兩級基金成果彙編進行了説明。(于德福 王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