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聚焦群眾辦事堵點推動政務服務“一網通辦”

2018-10-09 10: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10月9日電(記者 郭強)江西省日前出臺方案,要求在2018年年底完成群眾辦事堵點問題涉及的政務信息系統與省數據共享交換平臺對接,實現相關部門數據共享,推動全省政務服務“一網通辦”。

江西省印發的《關於加快推進全省政務數據共享的工作方案》提出,除涉密和國家有特殊規定的政務信息系統外,江西省新建和改造升級的政務信息系統必須依託省政務雲平臺建設,由省政務雲統一提供計算、存儲等服務,各地、各部門不再新建機房,不再採購計算、存儲等硬體設備;同時現有政務信息系統也將逐步遷移到省政務雲平臺。

在此基礎上,江西省將完善省數據共享交換平臺功能,各地、各部門將部門信息系統按照統一的標準規範,與省數據共享交換平臺實現對接,確保滿足全省跨層級、跨地域、跨系統、跨部門、跨業務數據共享交換需求。其中,聚焦群眾辦事堵點問題,江西將通過數據共享,提升辦事效率,方便百姓生活,切實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