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22項涉水行政審批“一網通辦”

2018-10-06 18: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6日電(記者 關桂峰)記者日前從北京市水務局了解到,北京涉水行政審批事項實現線上“一網通辦”,23個辦理事項中已有22項開通線上辦理。

據了解,北京市水務局涉水行政審批事項包括20個辦事事項、2個非固定資産投資審批事項和1個“排水許可”審批事項。目前,除了“排水許可”因線上技術尚不成熟外,其他均實現了線上辦理。

北京市水務局相關負責人説,以往初次辦理行政審批的申請人至少跑3趟,即諮詢、送材料、取結果,非初次辦理的至少也得跑兩趟。開通線上辦理後,諮詢和報送材料都可以線上完成,只需最後跑一趟取結果,等到北京市啟用電子印章後,就可以一趟都不跑,全在網上辦理。

據介紹,北京市水務局還將推進“一門一網一次”改革,由一網通辦向全程網辦、全城通辦推進,讓企業和群眾辦事像網購一樣方便。

根據7月印發的《北京市推進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工作實施方案》,到2020年底前要建成覆蓋全市的整體聯動、部門協同的“互聯網+政務服務”體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